close

設計理念

此設計由臺北的「北」聽障的「耳」運動員的「人」三元素為主體設計結構。在「北」字的強調,有意傳達2009年臺北聽障奧林匹克運動會主辦城市臺北市;在整體設計上,利用簡潔柔順的線條勾勒出耳的造型再搭配書法筆刷的運用,傳達臺灣與聽障文化的特質,同時其中巧妙帶出「人的意象奔跑的姿態」,活潑造型充分展現台灣源源不絕的生命力,及彰顯聽障運動員迎接挑戰的大無畏精神。

色彩應用上採以紅、藍、白3種我國旗幟中的色彩作為表現,表達「臺灣走出去國際走進來」之理念;在造型與色彩富有深遠意義,充分傳達2009年臺北聽障奧林匹克運動會力與美之大會標誌設計。

設計理念

蛙兒頭頂藍色樹葉型帽子,代表頭頂一片藍色的美好願景也代表對環保的重視。服裝上“V” 字型的領口,象徵勝利。蛙兒展開的雙臂與微微彎曲,具有動感的雙腳,將整個身體如臺北的字展示,代表臺北的歡愉,也意在傳達2009年臺北聽障奧林匹克運動會主辦城市-臺北市。蛙兒展開熱情的擁抱,歡迎來自世界參與此次聽障奧運會的朋友們!

 

聽障奧林匹克運動會(Deaflympics)的前身是世界聾人運動會(Deaf World Games )。第1屆世界聾人運動會於1924年在法國巴黎舉行,為全球最早舉辦的身心障礙類運動會。到了2005年澳洲墨爾本第20屆時,已達973660名運動員、代表團職員等人參賽20015月,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(IOC),決議同意更名為聽障奧林匹克運動會(Deaflympics)。在2009年第21屆夏季聽障奧林匹克運動會共有19個競賽項目,包括:田徑、羽球、籃球、保齡球、自由車、足球、手球、定向運動、射擊、游泳、桌球、網球、排球、沙灘排球、水球、角力、空手道、柔道及跆拳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meshea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